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成功举行

2015-12-28 17:19:08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东南网闽派艺术12月28日讯 12月27日,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第三届会员大会在福州成功召开。来自福建省文化艺术界的专家、学者以及热心福州文化艺术事业的社会各界人士200多人参加会议。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和理事,王声度当选新一任会长。

据了解,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经福州市民政局批准于2004年2月份在福州成立以来, 已经走过了11个年头。协会致力于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积极探索福州社会文化艺术事业和产业走出福建,走向全国的方式方法;认真组织各种形式的文化艺术和运营经验交流活动,营造公平公正的文化艺术从业环境和依法诚信发展文化艺术的社会氛围,为改善福建人民文化艺术生活积极作出贡献。特别是最近一年多来,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各项事业得到了多位省、市(厅)级领导的指导,又有众多知名文化艺术家、专家、企业家、教授、研究员的加盟,协会力量的社会影响力都有了较大的提升。

据不完全统计,协会先后组织了上百场书画展、公益笔会、义演、义卖、义捐、义务写春联、艺术专题讲座、慰问送温暖、赛事培训等文化惠民活动,为福州文化艺术的科学发展、跨越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协会上下同心协力打造和谐文化产业和艺术创作与交流的优雅环境,促进文化经营单位、政府文化主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良性互动,持续深入地挖掘横向交流资源、整合产业实际优势资源,为各界人士开展文化艺术交流构建有机平台。协会现已成为福州文艺界发展的重要历史见证,成为对外展现福州文艺良好形象的重要窗口。

王声度会长表示,今后协会要组织专门人员,立足当地,收集整理、探索挖掘有关福州历史人文、传说典故、特色工艺、诗文戏曲等各门类文化艺术资源,条件成熟时编撰系列丛书,让世界通过福州文化艺术交流协会的窗口更好地了解福州,促进福州文化艺术界的精英与世界各地的同行加强交流联谊,将福州文化,尤其是海丝文化发扬光大。

王声度会长还指出,福州与台湾有着独特的五缘关系,两岸文化艺术届联谊交流有着悠久的历史。协会将以十八大五中全会习总书记提出的五大理念引领协会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以中国传统文化和福州特色文化艺术表现形式为载体,紧密联系海峡两岸同胞及东南亚福州侨胞,共同推进“两岸三地”互惠双赢、繁荣昌盛,为推进祖国统一、民族复兴和世界和平作出应有的贡献。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