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与福建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5-11-05 17:55:13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2015年11月4日,福建艺术职业学院与福建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签署达成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整合各自的资源与优势,在中艺传媒公司授牌成立“福建艺术职业学院实训基地”。

现阶段,国家大力支持与提倡“深化产学研对接、促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而在艺术品市场潜力即将爆发的新趋势、新环境下,中艺传媒与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引领福建互联网+时代的艺术品前沿商业趋势、教育理念,进行“产学合作”。中艺传媒创始人许国发、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吕承坚、美术系副主任周帆扬、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俞岚、陶艺专业方向带头人李清老师、油画老师林昊、雕塑老师尤伟萍及著名评论家林公翔、东南网闽派艺术CEO江韬、红与黑红木家具李功福、中艺传媒旗下中商互联CEO肖振炜出席了这一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仪式。

在互联网时代,依托互联网平台融合“互联网+艺术+教育”三位一体,打造福建最优质的艺术实训基地平台,为双方达成共同的目标努力。

作为福建艺术领域人才培养摇篮的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是福建省惟一一所专门培养从事音乐、美术、舞蹈、戏剧等文化艺术专业人才,具有大中专学历教育的省级公立高等艺术院校,在全省各地设有十五个分校(班)。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委员会是由文化部批准的全国首批艺术考级机构之一。

福建中艺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立于2014年,是一家以网络媒体、电子商务为核心,集文化艺术交流、活动策划、艺术品发布、商业演绎及其相关行业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文艺服务公司。

中艺传媒现已签约数百位艺术家、数十家艺术机构,拥有行业内最丰富的艺术家资源,旗下的中国艺术官网是最优秀的综合文化艺术服务平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艺术品市场的壮大已成必然,而在福建艺术职业学院这样的艺术人才摇篮与中艺传媒的“互联网+艺术”优质服务平台之间建立的“产学合作”,无疑将对未来福建艺术人才的培养和就业起到重要的示范作用。

中艺传媒董事长兼CEO许国发在会上表示:“双方此次的合作,将对福建艺术文化产业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而人才的教育培养迫在眉睫,实训基地的落成能够为福建艺术领域带来更多更优秀的人才。蔡元培先生曾说过:教育者,非为已往,非为现在,而专为将来。此次战略合作能够极大的影响福建艺术文化教育的现状,未来一定会为我们带来想象不到的丰硕成果。”

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主任吕承坚在会上表示:“非常感谢中艺传媒公司给福建艺术职业学院美术系艺术专业提供了很好的实训实践基地,中艺传媒公司是福建省文化艺术传媒的领军企业,在网络媒体、电子商务领域有着巨大的资源优势;福建艺术职业学院是重要的艺术领域人才培养摇篮,在社会上曾经培养许多优秀的人才。我们将努力推动“产学合作”的无缝对接,让企业进入校园,让学生走向企业,把项目带动到教学中去。企业将介入到前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课程教学当中去,让学生学以致用,把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更好地将自身优势融入到社会工作中,让学生毕业后能够更快更好地迈入职场,推动学院的艺术设计专业深化改革。”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