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环——艺术家邀请展”将在上海举行

2015-11-02 16:35:11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研讨会现场

东南网闽派艺术11月2日讯 据悉,“环(老谭与他的学生们)——艺术家邀请展”开幕仪式将在海上文化中心举行,此次展览由海上文化艺术中心主办,此次展览艺术家由谭根雄教授及其从事教育工作30年中的部分学生组成,这11位艺术家都曾亲聆谭根雄教授长年教诲,如今这些弟子们绝大部分从事艺术教育工作,它则如这个展览名称“环”,是由谭根雄教授在其30年教书生涯中的部分学生共同铸就了一个开放之“环”。

艺术家年龄层由50、60、70、80、90后分别组成,在展览中分别呈现关于“艺术当下性”的思考与实践探索。整体展览中包含:具象、抽象、表现、装置、综合材料、影像、陶瓷等诸多艺术形态作品。

代后记

作者:谭根雄(华东师范大学教授)

有必要解释一下:环——周而复始发端于灭失之中的迄始和回归,释义为“承上启下”的轮回规律,反映一切事物构建的逻辑性。而这里的“环”所指11位受邀参展的历届学生与我共同组成一个环环相扣,彼此紧密无间的当代艺术诉求关系,其宛如一条熠闪时代光芒的学术长链,串联起30年流淌岁月,并客观验证治学上的交流、互动和融洽等现象。看了这些参展者的作品——真的不错——可以闯荡艺术境地而作为一番。应该说,后来者将倨功盖世,是迟早一天的事。我常想自己从教三十年,半截子生命被虚掷,嗟吁?悲哉!好在这些和那拨学生们长大了,掌上手术和笔底技能日见娴熟,尤其是艺术的合法性就在于自身的当下性,否则,脱离现实社会亟须的一切艺术建构将是虚妄的,这才是此次展览的真正目的。

展览地点:海上文化中心(上海市闸北区平型关路1222号一楼展厅)

展览时间:11月7日——11月30日

展览开幕:11月7日14:30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