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行云流水绘丹青 至真至纯写人生

2015-10-27 15:14:33 小文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肖月青  

初识何西,因画结缘。在一个偶然的机会我进入一片艺术的芳草地,顿觉眼前一亮,观其画,清雅脱俗,幽香四溢,予人空灵之感。见其人,儒雅俊逸,犹如谦谦玉竹,忠于高洁梦想。

翰墨描绘无形画,丹青谱写有情诗。徜徉在何西行云流水般的艺术作品里,我们仿佛开始了一段诗情画意的精神之旅。那里既有“绿杨烟外晓寒轻,红杏枝头春意闹”的盎然,也有着“芳草无人花自落,春山一路鸟空啼”的静美;既有“平岸小桥千嶂抱,柔蓝一水萦花草”的清丽,也有着“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恬淡;那里泉鸣幽谷,那里暗香浮动,那里清曲悠扬……

一花一世界,一叶一乾坤。清初石涛曾言:“画者,从予心者也。”心似水一样澹澹,故其思也溶溶。在当今日益浮躁的社会里,何西仍然坚守一份淡泊,用心用爱,以难得的简单和清纯演绎着山的精神、水的灵魂、花的多姿、树的风骨。因此,他的画作清新隽永、明丽洒脱,魅力无限。

笔墨当随现代。在追求中国画绘画艺术的道路上,何西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突破传统画线条的束缚,注重色彩、层次错落有致的安排,讲究形意神三者兼备,用艺术家独特的视角,以工笔之细腻,绘出写意之意境,将山水和花鸟巧妙地融合在一起,给人一种回归自然的和谐之美,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风格。

天道酬勤。经过多年的寒暑躬耕,何西也迎来了收获的季节。作品《远方的呼唤》荣获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春天的故事》摘得新世纪全国中国画大展“金奖”、《天凉好个秋》荣获文化部第十四届群星奖、《芳华洗尽苍山远》入选全国第三届中国画大展……何西本人也于2008年成为全省最年轻的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并享受政府专家津贴,2010年成为福建省美术家协会山水画艺术委员会最年轻的委员。

以执着的心做事,以艺术的心生活。我们衷心地祝愿何西拿好手中的画笔、挥洒自己的才情,在艺术的天空里越飞越高,描绘出更加绚丽多彩的人生!

小文

于辛卯年冬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