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郑建成

2015-10-21 16:37:44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郑建成,现为莆田市雕刻工艺品同业商会会员。1989年出生于艺风源远流长的福建莆田,家乡浓厚的艺术氛围直接影响了郑建成的人生,从小受雕刻艺术的熏陶,热衷绘画、向往雕刻,立志要成为一个出色的雕刻艺术家。13岁时郑建成毅然放弃了学业投身于木雕艺术,开始了他漫漫学艺之路。其间,勤学苦练的他在多位老一辈雕刻家的细心指导下,作品水平提升迅猛,凭借着深厚雕刻功底练就他逼真传神的雕刻艺术语言,也逐渐从年轻一代雕刻家中脱颖而出。

术有专攻,业有所精。郑建成在雕刻技术的学习中,重点以佛像题材为主,刻苦专研,在佛像雕刻中深有造诣,秉承了莆田艺雕中最为精湛的雕刻题材之一。同时在他的创作中,不仅仅拘泥于木雕,先后他还专研了汉白玉雕刻。在两种不同的材质上雕刻,他把握了各自的特点所在,使之创作游刃有余。

几年后,学有所成的郑建成和莆田的许多雕刻艺人一样,开始了自己的创业生涯。于2004年在黄石沙堤村梅雪北大道成立了皇雅轩艺雕厂,公司规模大2000平米,主营沉香、檀香佛珠和摆件,现有员工30人左右,年产值达500万元。对于一个艺术创作者而言,他所拥有的成就也许取决于他多年来对于理想的执着追求。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