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朱伯生

2015-10-21 14:57:10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朱伯生,1986年4月24生,福建莆田人,莆田市雕刻工艺品同业商会会员,福建省莆田市金山艺雕有限公司技术总监。

在朱伯生多年的雕刻生涯中,亲自雕刻的石雕不计其数,有各种动植物,花卉鸟雀,以及各种人物等,画家以画笔来描绘生活,摄影师用镜头记录生活,而雕刻大师是用手工的雕刻刀来雕刻生活中的真善美。

朱伯生雕刻中的生活五彩缤纷,包括自然界的花花草草、飞禽走兽,还有那些历史人物影像,他看着一个个鲜活的形象在自己的手中诞生,心中无比喜悦,使他枯寂的雕刻生涯充满无限情趣。

朱伯生在金山艺雕任技术总监以来,在石雕上精益求精,他非常珍视自己的作品,每一件在下刀前他都要仔细揣摩,繁复研究,直至找到最佳位置,不论是雕刻还是构图均非常的细心,每一件作品都追求精益求精。

个人经历

2010年创作石雕作品:《红楼梦》《九子戏弥勒》《十二圆觉》《大型汉白玉雕刻》等。

2011年创作石雕作品:《香港宝莲寺的龙柱一百多根》《九华山百米长廊地藏王》等。

2012年创作石雕作品:《道家三圣》《香港宝莲寺大型石雕经书》《大型四面观音》《大型米勒多尊》《汉白玉藏传佛像平雕几百平方》等。

到2013. 8月为止创作了石雕作品:《六米四大金刚》《藏传十八罗汉》《大型观音多尊》《十几米特大龙柱二十根》《大型平雕九龙九凤》等。

2013年《海峡工艺美术》第三期杂志发表个人对艺术的见解的文章。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