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林志建

2015-09-28 16:45:41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林志建,1976年2月出生于素有“海滨邹鲁”之称的福建莆田,系莆田市雕刻工艺品同业商会会员,工艺美术师。林志建于十几岁就开始拜访涵江名师黄文祥老师学习木雕,潜心学习,醉心于木雕艺术的雕琢,现已从事雕刻艺术行业二十余年。

林志建通过自己多年的努力和在雕刻艺术上经验的积累,厚积而薄发,随后在有着“文献名邦”“中国木雕之都”之称的莆田工艺美术城成立了林艺沉香商行。公司主营沉香、檀香摆件,多年来他收集了大量的自然沉香、檀香,同时投入大量人力、财力来研究古老传统的的木雕技艺,在此基础上加以创新,并以深厚精湛的工艺来开发珍贵的原材料,确保所制皆为精品。

在林艺沉香商行展馆内,可见各种珍贵的沉香、檀香摆件,她们随形而不随意,简约而不简单,古朴而不古板。在林志建精心的摆放下,这些天然随形的摆件有的仿若姿态婀娜的佛手;有的正如层峦叠翠的山峰。而在艺术创作上,也可以深刻感受到林志建的惜材如命,每一处的设计都结合了材质的天然形态,极大的保留了材质的原貌,同时也将自己的雕刻工艺展现得炉火纯青。

心慕手追,一把雕刻刀勾勒出自己心中的艺术。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