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胡淑芳

2015-09-22 09:50:10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胡淑芳,女,汉族,1974年出生在福建莆田,2010年在仙游创办了紫砂阁壶馆。系紫砂阁壶馆总经理、莆田市雕刻工艺品同业商会会员。

胡女士在一次偶然间的机会接触了紫砂壶,便对紫砂壶有了浓厚的兴趣。“阳羡风情天下醉,陶都神韵紫砂骄”,完全流连在了陶都的紫砂神韵之中。之后她便全身心投入其中去研究和学习紫砂壶的专业知识,于闲暇处便与各位紫砂壶名家作者共同交流经验紫泥的成分、成色、壶形。

芊指捻流觞,阳羡陶都,悠悠闲暇品茗话紫砂。人养紫砂,紫砂亦养人,也许是专研好学的毅力,也许是陶都紫砂的文化的熏陶,自从接触紫砂壶,胡女士的心境已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生活应泰然自若,处世不惊,无心出岫。

紫砂壶简说

紫砂壶起始于北宋,盛于明清,流传至今,集把玩,养生,欣赏于一身,在造型上也逐渐成了诗词,书法,绘画,篆刻,雕塑于一体的紫砂艺术,其集美壶身,色泽古朴,光彩夺目,方非一式,圆不一相,这就是紫砂壶的艺术作品与资之美感。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