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王健雄

2015-09-15 18:15:11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王健雄,原名,王俭雄。笔名,王寅。号,心画斋主。1975年出生于福建省福安市赛岐镇的一个书香门弟,擅长中国画。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会员、福安市美协会员、赛江书画协会秘书长、赛江画院院长,现任厦门市东浦学校中学部美术教师。

伯父是当地有名的画师,画得一手好画,本人自幼受伯父影响,耳闻目染,喜欢绘画。他鼓励我要勤于观察,勤于动手,唯其如是,方可在绘画方面有所成就。在以后的岁月里我日日与书画作伴,高中毕业后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福建省师范大学美术系,师从林容生老师 。由于有明确的追求,在基本功上狠下功夫,日积月累,焚膏继晷,遂逐渐形成了适合自己的绘画风格。

96年参加工作,任福安市赛岐中学美术教师,培养了很多优秀人才。99年国画作品《一帘山色雨初晴》在闽东日报上刊登发表,《白云山居图》在福安市文联十周年纪念画册中刊登。作品多次在其它报刊杂志上发表。古人云“学然后之不足”“教然后知困”。为了更好地提高自己,2010年赴北京书画艺术研究院学习深造,主修中国山水画。在泼墨泼彩方面主要师法现代国画大家张大千、青绿山水则受王希孟影响。2013年任教于厦门东浦学校至今。在厦门举办了两场书画展览。去年10月在厦门龙山中明达文化广场举办了大型书画展,受到厦门电视台、厦门广播电视台、搜狐网等各大媒体的关注。2015年春节在厦门园博园举办了迎春书画展,并刊登于台港文学杂志作品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和各大媒体的关注。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