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韶轩篆刻艺术展在海峡文化产权交易所举行

2015-09-01 11:09:13 罗璐玲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据了解,韶轩将借此次篆刻展览之际,将两件印面为“德寿”(4.5cm*4.5cm)和“美意延年”(3.9cm*3.9cm)篆刻作品以及两册由著名书法篆刻家林健题写书名、插页的全手工线装原拓精装印谱现场义卖,义卖所得将全部捐助给福州四中鸿志班的贫困孩子们交学费,希望可以略尽自己一丝绵薄之力,帮助那些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孩子圆读书之梦。

闽派篆刻

篆刻,自起源至今的二千多年的漫长历史中,历经了十余个朝代。篆刻艺术是书法、章法、刀法三者完美的结合,一方印中,即有豪壮飘逸的书法笔意,又有优美悦目的绘画构图,并且更兼得刀法生动的雕刻神韵。可称得上“方寸之间,气象万千”。

闽派篆刻一直以独特的视觉在当代印壇占据着重要的一席之地。现当代闽派篆刻家活跃而有成就,闽籍篆刻家中首推陈子奋等。林建先生作为陈子奋的直系弟子肩负乃师亲传使命,他的印面风格明快、强烈,系当代闽派篆刻领军人物。

凤德龙光

美意延年

心画
长安乐 大吉祥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