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关于开展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审认定工作的通知

2015-08-12 18:20:55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各设区市、县(市、区)雕刻艺术家协会、各有关协会、学会、研究会、研究院、专委会、有关雕刻艺术工作室:

闽派雕刻艺术是中华文化的重要瑰宝之一,其以悠久的历史、有序的传承、独特的色彩、领军全国的门类,其因其富于赏鉴的技艺和巧夺天工的优秀作品而驰名中外,享誉全球。为了弘扬闽派雕刻艺术,繁荣和发展我省雕刻艺术事业,培养和发现雕刻艺术人才,鼓励在我省雕刻艺术行业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雕刻艺术类专业人士,激发广大雕刻艺术家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而在人才培养上形成良好的传帮带梯级结构,根据国务院传统工艺美术保护条例、《福建省传统工艺美术保护办法》(省政府令第113号)相关规定和我省相关部门出台的一系列鼓励、支持、推动、保护雕刻艺术发展的文件精神,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首届理事会第三次常务理事工作会议研究通过,于2015-2016年开展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选活动。

本次评审工作以发展我省雕刻艺术为先导,以尊重人才选拔人才为要旨,以挖掘保护传承技艺为核心,通过评选热爱祖国,遵纪守法,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富有丰富创作实践经验,深厚艺术造诣和较高的理论修养,技艺精湛,风格独特、传承有序的雕刻艺术大师,激励、引导全省雕刻艺术工作者进一步繁荣创作,促进雕刻艺术的传承和创新,开拓市场,在中国雕刻艺术界首次亮出闽派雕刻艺术大旗,巩固闽派雕刻艺术成果,深化品牌战略,进而在全国形成闽派雕刻艺术甲天下的卓著影响。

为确保评选工作客观公正、科学规范,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将组织相关高校、社团、业内资深人士共同成立评选领导小组,下设评选办公室、评选专家组,确保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审认定工作的有序开展。现将申报及评选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选办法(见附件1)和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审认定申报表(见附件2),各有关单位、个人按照评选工作的统一要求,结合本地区和本行业的实际情况,做好组织申报和推荐工作。

二、组织申报的地区和单位要认真组织申报人员填写申报表及其他申报材料,所有文件必须真实可信,齐全有效,准确无误。

三、申报及评选工作的时间安排

1、将申报及推荐材料于2016年10月30日前报送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评选办公室;

2、待初审后另通知入选者选送3件作品参评(时间、地点另定)

四、本次申报评审按1000元/人收取评审工本费,评审费可汇入组委会指定户头(户名: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 开户行:工行福州鼓楼支行 账号:1402023209600322896)。

五、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评选办公室联系方式

地 址:福州市南屿旗山路一号融侨接待会馆二楼

联系人:陈文荣 林文新 苏仕逵

电 话:13905910958 13906907936 18396198827

电子邮箱:2276746099@qq.com

附件:

1、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选办法

2、首届闽派雕刻艺术大师系列评审申报表下载

福建省雕刻艺术家协会

2015年8月6日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