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中国•闽派漆艺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举行

2015-07-20 09:00:16  来源:东南网闽派艺术  责任编辑:林诚悦  

中国·闽派艺术寻梦之路活动现场

漆艺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东南网7月18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 王帅)18日,中国•闽派艺术寻梦之路漆艺研究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福州市印象五号漆艺馆举行。

签约仪式上,福建省漆艺研究会和福州市漆艺研究会分别与中国•闽派行业联盟签署合作协议,并被授牌成为中国•闽派艺术交流中心。

据悉,福建漆艺术源远流长,且福建漆画家传承不辍,这使得福建漆艺术在中国当代艺术领域独树一帜,并保持领先水平。漆艺研究会与中国•闽派行业联盟形成战略合作关系,使传统漆艺拥抱“互联网+”,能够有多元的展示平台。

当天,“中国•闽派”品牌运营投资公司代表江韬表示,我省的漆艺有着很高的艺术水准,艺术要与市场相结合,因此艺术需要创新,更需要市场化的创新。通过战略合作关系的确定,我省漆艺能够最优化地与市场接轨。

“‘互联网+’漆艺,能够让我们漆艺走出去。”福州市漆艺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吴思冬表示,我省漆艺加盟中国•闽派行业联盟,能够让漆艺艺术家的作品在线上线下都有展示平台,让好的画作不会出现“养在深闺人不识”的遗憾。

活动期间,“中国•闽派”行业联盟相关负责人还介绍了中国•闽派艺术寻梦之路年度艺术家评选活动。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