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闽派艺术 寻梦之路”评选活动启动 报名通道现已开通

2015-05-23 19:29:17  来源:中国艺术官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2015年5月22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都市时尚频道和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联合发起的“闽派艺术寻梦之路”大型艺术评选活动正式开启。同时,东南网闽派艺术栏目也宣布上线,有意向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可登录(http://mpys.fjsen.com)查阅活动相关信息,并提交报名申请。

据悉,文化部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康明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涛等省内文化艺术领域的诸多名家大师及行业领袖出席了此次活动。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副总经理陈成铎先生和闽派文化(福建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韬先生分别为发布会致辞。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有着丰厚的人文沉淀及艺术资源。此次评选活动涉及书画、工艺、非遗、文创等相关专业艺术版块,通过综合开展系列线上线下评选、展览、出版活动,整合行业资源,扶持行业新人,对接金融市场,以期实现以“闽派艺术”为基点的品牌效益及经济效益,打造以品牌建设、艺术市场、艺术金融为主的立体平台。

发布会后,现场还举行了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走好‘闽派艺术’的寻梦之路?”为主题的沙龙环节,沙龙由江韬先生主持,与会老师们各抒己见,从艺术、学术、市场等不同角度就“闽派艺术”如何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为本次评选活动的顺利推进建言献策。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