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闽派艺术寻梦之路”艺术评选活动在福州启动

2015-05-22 22:06:53  来源:新华网福建频道  责任编辑:林诚悦  

新华网福州5月22日电(记者 林凯)22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电视都市时尚频道等联合发起的“闽派艺术寻梦之路”艺术评选活动在福州正式启动。

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的东方起点,更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此次活动评选范围涉及书画、工艺、非遗、文创四大板块,奖项设置分年度学术类奖、年度特别奖项以及最具商业价值奖,旨在广泛集合行业内和跨界多方资源,从学术和市场上合力打造“闽派艺术”品牌,助推福建的艺术文化产业发展,体现“闽派艺术”的学术价值和商业价值,弘扬福建的艺术文化精神。

当日,东南网闽派艺术栏目也宣布上线,所有想参加本次评选活动的艺术家和艺术爱好者们,将可以登录东南网的闽派艺术栏目上查阅活动相关信息,并提交报名申请。

据介绍,此次活动的投票方式为网上投票与评委会计分相结合,初选从闽派艺术四大板块16个门类评选范围中选出入围作者300名,终选评出100名艺术家,并在其中选出最受社会及专家认可的艺术家数名,授以奖项。

作为全国知名的工艺大省,福建有着非常丰厚的人文沉淀与艺术资源,艺术形式多样化,艺术产业成熟化。无论是书画、漆艺术、油画、雕塑,还是寿山石雕、木雕、陶瓷、石雕,或者脱胎漆器、漆线雕、茶道等,都展现出“闽派艺术”独具一格。(完)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