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
福州
厦门
莆田
泉州
宁德
漳州
龙岩
三明
南平
平潭
 

“闽派艺术 寻梦之路”评选活动启动 可报名申请

2015-05-22 21:35: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责任编辑:林诚悦  

启动仪式

福州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邱陵/文 福州晚报记者 叶诚/摄 )22日,由福建日报报业集团、省广播影视集团等单位联合发起的“闽派艺术寻梦之路”大型艺术评选活动正式开启,同时,东南网闽派艺术栏目宣布上线,即日起至年底,艺术家及艺术爱好者均可登录网站(http://mpys.fjsen.com/index.htm)提交报名申请。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不少省内外艺术界知名人士现身,如文化部民族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康明义、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陈礼忠、福建省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林涛、国家一级美术师江爱松、福建省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永海、福建省美协理论学术委员会副主席林公翔、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武夏红等。

发布会后,现场还举行了沙龙,以“‘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背景下,如何走好‘闽派艺术’的寻梦之路?”为主题,沙龙由承办单位闽派文化(福建自贸区)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江韬主持,来宾们各抒己见,从艺术、学术、市场等不同角度就“闽派艺术”如何更好地发展提出了各自的看法,为本次评选活动的顺利推进建言献策。

组织机构

联合发起单位: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东南网、北京华世海天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福建电视台都市频道


承办单位:“闽派艺术”(福建自贸区)投资公司


协办单位:中国书画频道、江爱松艺术基金会、海峡两岸交流协会、海天书画院、福建种德堂传统文化艺术馆


战略合作伙伴: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福建省艺术品行业协会、福建省收藏家协会、福建省美协漆画艺术委员会、福建省城市雕塑协会、福建省雕刻家协会、福建企业艺术协会、福建省工艺美术协会木雕专委会